Innocence

-Bump of Chicken Gold Live 2012-<Thanks>

Reincarnation.:

Bump of Chicken Gold Glider Tour 2012/后感


亏我之前还在为他们担心,真是的,我到底在想什么啊。这样的四个,怀揣梦想并且为之奋斗的,不断向前的青年,完全没有必要为他们担心啊。因为如果不怀着认真,热爱音乐的感情,是不会做出这么棒的东西的。

记得上一次看的,还是长泽雅美作为解说vocal的,一点都不完整的live。但是那场live确确实实的让我的心灵受到了震撼。这是我第一次见到有主唱将过多的感情带入歌曲中以至于泣不成声的<飴玉の唄>;也是第一次亲眼见到听到听众们洪亮的应援歌声后在舞台上跪下双手放到耳边仔细倾听的乐队;也是第一次见到如此频繁的将原歌词改成与演唱会完全应景歌词的主唱<花の名><Supernova>;也是第一次见到邀请他们演唱电影主题曲的导演在观众席看的热泪盈眶。

他们的音乐就是有如此的魔力,他们的音乐就是有如此的魅力。毫不掩饰的歌声,就算声音嘶哑也要投入自己所有的感情将歌曲表达出来;毫不吝啬的演奏,哪怕拨片飞到台下也要用手指用力的将感情投入乐器拨动起来;毫不吝啬的感情,投入的感情过多以至于声音嘶哑也要不顾一切的将自己想诉说的,想表达的东西,倾倒到歌曲中,让所有的听众听到,感受到,并且引起共鸣。

因为他们唱的,是自己最最最重要的歌曲,是生命的一部分。

所以希望听众们所倾听到的,是自己毫无保留的表达,最棒的自己,最棒的音乐,最棒的,来自生命的律动。

高中的时候四人相识,明明是篮球部的冷板凳但却不知不觉的做起了音乐。姐姐半卖半送的吉他,打工好几个月攒钱买下的贝司,从垃圾堆里找到的架子鼓,不得不说这是个滑稽的成立过程,但他们的音乐之路就是在此七成的。他们还记得第一次在校园文化祭上所演奏的那首歌曲,就算台下的听众们不情愿可还是被他们的才华所征服,那一瞬的感觉一定是最棒的。年轻的他们,得到的每一次肯定都是那么珍贵无比,“想永远做下去”,“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但就觉得我们一定会是最强的”。这样的想法并不是臆想,青春并且拥有才华的你们有资格这样想,并且在不久的将来你们将亲眼见证实现的瞬间。

作为音乐人,他们有着宝贵的品质。不为潮流界所带动,所做的音乐永远都是内心所想。低调,不愿意接受额外的经济来源,这能使得他们的音乐更为纯净,耐听。他们的每一首歌,都是一个故事。

<ガラスのブルース>,藤君写的第一首,以日文作为歌词的音乐。[ああ、僕はいつも、精一杯、歌をうたう。ああ、僕はいつも、力強く、生きているよ。][啊啊,我一直都用尽全力的歌唱着。啊啊,我一直都用尽全力的生存着。出生在这个世界上一定是有着意义的,所以一秒也不可以浪费哟。不管是暴风来袭,还是暴雨来临,都要一直用尽全力的,带着微笑仰望天空。]

这是大学时期的他们所写出来的词曲,看起来成熟却透出一种青春的无畏。不管前方有多大的阻碍,都不能阻挠我的脚步,不管前方有怎样的东西在等待,都不会动摇我向前的决心。他们在那段时期所表达出的大多都是这种勇往直前的歌曲,带给听众们动力,给深陷挫折的人们带去前进的勇气。我觉得,一定有听过他们的歌之后得到动力的人,一定有发自内心感谢他们的人存在着。

我个人喜欢的是他们故事性较强的歌,比如<ハンマーソングと痛みの塔>,神曲无误。不管听多少次也只能用神曲二字来形容的歌曲。第一次听的时候完全没有心理准备,因为这首歌前面的节奏十分欢快,完全不能想象后面会峰回路转变回悲伤的故事,听到最后简直被寂寞的感情感染的哭出来。

再比如<カルマ>和<ゼロ>,身为游戏宅的四人绝对是不会放过为任何一部游戏创作主题曲的机会的,但是他们有一个习惯 ,必须玩过之后,才会进行创作。所以才会出生这两首“剧透主题曲”。藤君轻松地,将一整部游戏的世界观,想表达的重点,最重要的剧情,压缩到了一首歌中,并完美的表现了出来。カルマ里,将深渊传说中隐藏的最深的,Luke和Asch的羁绊用简单的几句歌词就剧透的体无完肤,ゼロ中,则是更加的锋利的直接点明了悲剧的世界观以及全灭结局,简直是一戳一个准……让人身中数刀吐血倒下之后还谢谢他们。作为被邀请做游戏主题曲的音乐人,我真的发自内心对他们表示感谢。谢谢你们的认真,因为你们的认真,让主题曲也变成了游戏的,作品的一部分。没有你们的主题曲,这部作品便不再完整。

另外就是来自于他们本身趣味的,虽然滑稽但却又带有哲理的歌曲们,<三人のおじさん><仕事 ~job~>,还有能带给人快乐情绪的歌曲们<HAPPY><Merry Christmas>。

不管歌曲里包含了什么,这全都是属于他们的世界。来自他们世界的那份光芒,将周围照的明亮,让空气蕴上温暖,将痛苦的感情用力撕扯开,让心灵得到解放;将眼前的迷雾吹散,让双眼见到光明无比的美丽世界。

这次的Live,藤君的喉咙处在万全的状态。不管是音准还是感情的代入都绝赞!这张来回听个几千遍都不会觉得腻的DVD,只要399,只要399,还等什么呢,不入一发吗!开个玩笑,之所以在这里强调嗓子万全,是因为上次live中藤君因为嗓子不舒服正在后台做着雾化治疗。明明都是那样的状态了,但是藤君有说“嗓子的状态怎样没关系,只要我努力去唱了,将自己心中的感情释放出给观众听了,就没有遗憾。”

的确棒棒鸡的Live上不存在“遗憾”二字,四个人全程都能做到无愧于心。一名音乐人,是不是爱着所唱歌曲这件事,从表情上就能一目了然。他们四人那么陶醉的表情,那么沉醉的表情,在悲曲中痛苦的表情,无一不令人心旷神怡。

看完这场Live,我想说的只有感谢。用他们的歌曲来说的话,就是[ただのありがとうが足りないんだ。]支持一个乐队,喜欢一个乐队,并不是单纯的用口头就能证明的。所以今后我也要继续以我自己的方式,爱着你们,支持着你们。

这次的Live让我感觉超开心的,今后也请多多指教哦,Bump of Chicken。

评论

热度(16)